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航天馆

2021-04-20 09:34

为加强我校留学生哈工大精神教育,提升留学生的凝聚力、归属感。4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校航天馆参观,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20个国家的43名留学生参加。

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们虽然文化背景各异,但是他们对此次航天馆都充满了期待。在进入航天馆前,留学生们在航天馆前拍摄了大合照,以”I love China,I love HIT.”为口号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对哈工大的热爱。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被馆中陈列的展品深深吸引,纷纷在人造飞船返回舱实物、东方红卫星天线等珍贵实物展品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真是太美了,居然是由哈工大的学生做到的!”,在我校微小卫星团队拍摄的“最美”地月合影照片前,巴基斯坦籍留学生MUMTAZ ALI HASAN不禁发出感叹。在展览的熏陶中,一种文化认同感已经在留学生们代表的文化与中华文化间悄然建立。

航天馆记载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承载着哈工大人与中国航天事业共同走过的 60 余载风雨历程。通过此次参观,留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与民族精神的理解,同时对哈工大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进了对哈工大精神的强烈认同与自豪感,有益于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故事与中国精神深入人心,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