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探访团】计算学部“逐梦航天,心系国防”国之重器探访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24年1月1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逐梦航天,心系国防”国之重器探访团走进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天”)和航空弹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弹院”),近距离感受中国力量。

       上午,实践团成员走进安天,参观了安天网络病毒通缉令博物馆,观看了网络安全威胁事件演示,聆听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讲解,深入了解了安天的历程成就、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研究方向及当前网络安全呈现的新特点和新形势,并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实践团成员与安天工作人员针对研究方向、实习就业和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下午,实践团成员走进航弹院,先后参观了样品展示中心、109分厂试制中心、仿真实验中心,通过观看视频、专家讲解等方式,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新型武器系统的作战原理和方式,对近年来航弹院在能力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技术专家解答了实践团成员关于职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一些问题,校友们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感受,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

       两家单位在各自领域肩负起了“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实践团成员也深刻认识到,作为哈工大学子,在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时,应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哈工大学子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国家亟需的战略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15550image 15526

 image 15551

image 1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