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牢记使命,笃实践行”2019材料学院五四支部节活动的通知

材料学院各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鼓励团员青年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材料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团支部开展牢记使命,笃实践行”2019材料学院五四支部节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牢记使命·笃实践行

二、  活动时间

20194-20195

三、  活动对象

17本、16本、18硕各团支部

四、  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持续推动团支部风采建设、持续推动团组织干部之间的通力合作、持续推动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并在团员青年之间广泛开展如下内容和形式的活动:

(一)“红色支部·深入学习”主题学习活动

17本、16本、18硕各团支部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以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1. 主题学习进支部

鼓励各团支部书记联系辅导员、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支部,为团员青年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团发展历程、团支部建设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内容,督促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知识,强化自身能力,引导团员青年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

2. 青年大学习进生活

鼓励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系列学习行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主题团会。引导各团员青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团史等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帮助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

(二)活力支部·实践参访主题实践活动

1.社会实践进支部

鼓励各团支部书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各大纪念场馆。鼓励18硕各团支部组团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学习总结;鼓励17本、16本各团支部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纪念馆、大庆铁人精神博物馆,进行观摩学习,并认真做好观后感及活动总结。通过各种社会实践,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了解当下发展,笃实践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志愿服务进支部

鼓励各团支部书记利用周末、假期时间,组织各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活动可联系校青协或院学生会进行志愿服务。通过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树立团员青年成才报国的成长理念,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温暖公寓·青春家园”寝室改造活动

17本、16本、18硕各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督促各寝室长做好寝室卫生打扫保持工作。届时邀请各年级辅导员走进学生寝室进行指导检查,从寝室卫生、收纳整理、文化建设、值日制度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分数较高的寝室将有机会参与我院学生会举办的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并在学院的一定支持下对寝室进行进一步改造。

五、  活动总结

各团支部应根据学院部署,制定相关计划,积极组织动员。各团支部书记需做好组织、动员、指导、跟踪、督促、总结等工作,并做好阶段性报送,及时撰写新闻稿,并于规定时间发送至clxytw@163.com

新闻稿统一格式:【牢记使命,笃实践行】五四支部节xx团支部开展xx活动

整体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会根据各支部参与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总结答辩,评选五四支部节优秀团日活动,获奖的团支部在随后的评优中会获得一定的加分。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各团员青年牢记使命,笃实践行。希望各团支部落实学院要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建设和谐支部、强化基层组织作用而努力,以实际行动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百年强校序幕曲。

 

材料学院团委

20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