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2019-06-11 15:39

为庆祝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成立60周年,6月7日下午2点,电信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在校活动中心214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知名校友赵先明、刘源、吴嗣亮、罗海波、特尼格尔做客现场并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孟维晓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学院教师、校友、学生等200余人到现场聆听了报告。

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在本次技术发展论坛上,受邀校友们分别以5G网络智能化时代的变革与机遇、智能仿真驱动创新设计、广角凝视雷达技术与应用、分焦平面偏振成像技术及其应用、微波器件及天线新说为演讲主题,探讨了5G网络智能化时代,如何通过打造电信网络操作系统实现网络智能化,进而实现赋能行业,赋能社会;分析了万物互联下的全球行业趋势,展示电磁仿真技术的最新进展及最新应用;论述了广角凝视雷达技术的研究进展;讨论了分焦平面偏振成像关键技术;介绍了微波器件、天线的艺术以及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习感受和经历。在分享技术发展的同时,校友们以激昂的语调,真挚的情感,切实表达了自己对于电信学院的深厚情谊。

在每一次演讲后的讨论环节中,到场师生积极踊跃地发表了提问,报告人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地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现场讨论十分热烈。通过举办此次技术发展论坛,学院师生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了学习与实践的融合。在学院60周年院庆之际,通过举办技术发展论坛等活动,电信人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融入到建设科技强国梦,苦练哈工大功夫,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教师、学生、校友在活动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孟维晓副院长主持大会

赵先明校友作报告

赵先明校友作报告

刘源校友作报告

吴嗣亮校友作报告

罗海波校友作报告

特尼格尔校友作报告

现场问答环节

大会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