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大讲堂】 “钎焊材料基因工程与智能钎焊”成功举办

2019年7月9日下午14:00,材料学院在邵逸夫科学馆205报告厅开展了智汇材苑大讲堂第五期第三讲“钎焊材料基因工程与智能钎焊”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何鹏教授、材料学院暑期学校全体同学和材料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何鹏教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钎焊连接技术的发展历史,阐明钎焊的不可替代的地位,并指出钎焊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基因组计划和智能化。随后何鹏教授为我们具体的介绍了材料基因组计划以及钎焊与基因工程的结合的发展方向。接着何鹏教授又为我们介绍了焊接自动化的发展并引申指出智能钎焊的发展方向。最后何鹏教授提出未来钎焊将走向基因工程和智能化结合的方向。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何鹏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何鹏教授由当今展望未来,为我们深入浅出的介绍钎焊的发展,并以芯片,发动机叶片等“卡脖子”问题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在材料领域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