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7月13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在二区主楼B111、B212和B314顺利举行。本次答辩由材料学院团委科创部组织,邀请材料学院的9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以及焊接技术与工程系的51个小组参加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分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进行。在PPT展示环节,同学们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项目成果、创新点等四部分展开,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严谨的推理过程,采用视频展示、实物演示等形式展示了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一年的项目学习和实践,同学们在答辩中表现出了高度的自信心,声音洪亮清晰,语言简洁凝练。

    评委老师认真听取了各小组的答辩汇报,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同学们努力钻研的精神和现场精彩的表现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许多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有部分同学表示会继续进行年度项目课题的学习和研究。

在历时一年的项目学习过程中,经过开题答辩、中期检查、结题答辩的历练和挑战,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成果,锻炼了查找、分析资料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技巧,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收获到的知识和能力运用到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为个人成长、学科发展和国家、社会的进步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