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圣大极地领域研究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立中俄极地联合研究中心助力中俄联合校园建设711日由两校极地领域专家学者共同举行了中俄极地研究第一次视频会议。哈工大极地研究院、科工院、国际合作部对俄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参会圣大极地研究中心主任阿普隆诺夫·维塔利耶维奇、地貌学教研室副教授菲奥多罗夫·博里索维奇以及外事副校长顾问巴布什金娜·安德烈耶夫娜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我校极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教授主持。

中俄双方学者分别介绍了研究成果与发展需求并就架设研究团队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挖掘研究热点与建立学者访学交流机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中俄方对哈工大极地研究院为这次视频会议所做出的充准备表达了赞赏维塔利耶维奇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寻找和哈工大极地研究院各领域对接合作的可能性,在极地领域共赢发展。中俄双方在会上达成合作共识,近期制定具体合作方案,并将于今年9月举行第二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