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10月21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白玉蓉及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小组学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支部书记丛培琳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邀请了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再兴教授介绍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师资力量、研究课题、学术成果等,加强了学院机关党员同志对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整体了解。接着,姜再兴从“规定动作有特色、服务师生有平台、宣传支部有阵地”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为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学习分享环节,3位70后、80后、90后教职工代表为与会成员讲述《初心的力量》,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分别讲述了杜善义、于梦起以及王纪三等我校老一代“八百壮士”的感人事迹。党支部书记丛培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培训心得体会,回顾了“十一”国庆大阅兵以及晚会等精彩瞬间,对近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后续党支部将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成长困难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小组的党支部书记们就如何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最后,白玉蓉对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本次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充分的认可,指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小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新形式、新思路、新做法,对于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七个有力”提供了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