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杯】材料学院第五届研究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来自材料学院的8支队伍历经两周小组赛与淘汰赛的较量,材料学院第五届“材苑杯”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决赛于2019年10月25日中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馆举办,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到场观看比赛并为冠亚军颁奖。

季军赛在10月22日中午进行,比赛双方分别是锻压一班队和焊一焊二联队。上半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锻一队在外线的远投频频得手,一度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上半场战罢双方20:20打平。下半场焊一焊二联队发挥内线强大的实力,向对方频频发难,锻压一班队外线远投和内线突破由于严密的盯防而失去了准头。最终,焊一焊二联队以51 : 38取胜,获得季军。

决赛双方分别是材二铸造联队和博士联队。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均以小组第一名的名次脱颖而出,并最终会师决赛,双方都对胜利充满了信心。

比赛开始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材二铸造联队先拔得头筹,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随后,博士联队实行重点盯防的策略,使材二铸造联队难以得分,并用多次精彩配合反攻得分。上半场战罢,材二铸造联队以18:11暂时领先。在中场的女生投篮环节中,材二铸造联队的女生发挥出色,投进6球,进一步确立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博士联队内线开始强势出击。但材二铸造联队并没有乱了阵脚,反而抓住机会进行反攻。最终比分定格在了41:31,材二铸造联队夺得了冠军。比赛结束后,双方队伍分别领取奖牌奖杯并合影留念。

8支球队在赛场上没有队员因比分落后而气馁,所有队员都会静下心来分析局势,思考对策,相互鼓励。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无论输赢,双方都同学朋友。本次篮球赛激发了研究生新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锻炼了研究生的体魄,展现出了材料学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