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走进老年公寓送温暖

2019年11月2日下午,仪器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来到哈尔滨鑫爱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修文心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
   鑫爱老年公寓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先后抵达老年公寓。公寓负责人首先为志愿者们介绍了老年公寓的基本情况、照顾老人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活动室、宿舍。爷爷奶奶们都很热情,和志愿者们从学习谈到工作,从衣食住行谈到锻炼身体,藏不住的笑容里饱含对志愿者们的欢迎。几位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唱了红歌,得到了他们的肯定与赞扬。分别的时候,老人们站在门口看着志愿者们走远,久久不愿回屋。公寓负责人也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增加对老人们的关怀,时常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唱歌,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能让老人心中感受到温暖。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人们的笑容和不舍都激励了志愿者们把这份关爱延续下去。志愿者也表示收获了许多,并立志要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哈工大精神。日常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实践的热情与积极性,更培养同学们助人为乐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image-20191104104413-1

 

image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