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党更加自觉的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自材料学院党总支9月29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布置会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本支部的动员部署会,严格按照党总支的主题教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本支部的主题教育。

铸造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邀请苏彦庆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特陶所博士生党支部组织了“清洁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的志愿活动,使大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18级焊接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前往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学习,告诫同志们要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19硕锻压党支部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与奋勇向前的跨越式发展;

16本党支部全体成员分组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选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院领导班子都主动参与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师生之间的联系,截止目前,已有23个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教育党课,16个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总支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各支部成员积极互动,在不断交流、分享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与具体要求,在实践中坚定了建功立业的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一名合格的工大人,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