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719002班开展“学习八百壮士”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加深全体同学对哈工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11月22日,材料学院1719002班于正心215教室开展“学习八百壮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丛光辉同学主持。

哈工大“八百壮士”是指哈工大早期培养出来的800多位平均年龄在27.5岁的年轻教师,他们艰苦创业、拼搏奉献。在他们的努力下,新中国的科学技术在许多方面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八百壮士”的高尚精神时刻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哈工大人,是哈工大精神的深刻体现。

活动当天,团支书丛光辉同学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八百壮士”称号的由来,讲述了“八百壮士”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实现多项重大突破的先进事迹。随后,以黄志伟教授和万龙学长的事迹为例,介绍了新时代哈工大人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典型事迹。最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记录短片,全面了解时代背景,感悟老一辈哈工大人艰苦创业,求学报国的信念。

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中激起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哈工大学子,要学习和发扬“八百壮士”精神,继承他们矢志不移,求学报国,顽强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为祖国的建设积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激励全体同学开拓奋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