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材料学院19硕焊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1月25日,材料学院19硕焊接党支部在材料楼629举办了“学原著,悟原理,讲党课,重温入党初心与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为材料学院19级焊接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所有党员以微党课报告的形式分享各自学习心得。

活动开始,党支书撒子成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然后开展微党课大赛,党支部全体21名党员划分10个小组,分别就10个原著章节作主题微党课报告。苏毅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出发,讲述了党带领人民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学生更应该负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高守栋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谈起,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何思贤同志以视频开始,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四个意识”,并结合当代研究生的现况着重阐述了政治意识的重要性。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进行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佳的微党课小讲师。最后党支书撒子成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握精髓,提升了政治站位,思想上也更聚焦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练好本领报效祖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