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在机械楼3020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秀杰主持会议。

首先,刘秀杰进行了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刘秀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她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作为支部书记,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学院党委的各项任务,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型党支部的实力,搭建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助力全校教职工英语沙龙活动的持续开展。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

然后,支部成员李小红、王祥玉、杨宇慧、李曼丽、郭荔娟、杨皓、邢伟华七位老师分别带领大家详细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章到第十章的内容。每位主讲老师都认真备课,全体党员教师都认真学习。通过这次系统学习《论述摘编》,全体党员更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更加佩服总书记的治国智慧和深厚文学功底。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经典论述融合到自己的教学活动中,用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刘秀杰带领大家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大家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从2014年10月至2017年10月有关文化自信内容的节录。正如总书记所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

最后,刘秀杰领学了“以案说纪”第1期,通报了某高校原教师温某因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的案例,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具体内容,提醒全体党员提高政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