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团】外国语学院涓滴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李晓晓/文  韩璐、郑道贺/图)7月下旬至8月下旬,外国语学院涓滴实践团赴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多地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下旬,团队成员集中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在哈工大学习时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校博物馆和哈工大中心,结合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成就,认识到了以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哈工大杰出校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的深层逻辑。

 在河南兰考,团队依次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焦裕禄纪念馆等地参观,见证了在焦裕禄精神引领下,人民群众创造出的巨大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团队深入学习了兰考地质土层结构,了解了焦裕禄治理盐碱地的方法。“肃穆庄严纪念碑,巍峨高耸溢方辉”,队员们在焦裕禄同志墓前瞻仰默哀,鞠躬铭记。英雄长眠故园里,英名永留在心田,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虽然英魂已去,但焦裕禄的崇高精神永远是当地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时刻鼓舞着他们继续前行。

 在山东博山区,队员们参观了焦裕禄故居,缅怀先烈的同时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也感慨于这方水土的淳朴至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不仅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焦裕禄精神,也增进了对基层人民的理解与共情,坚定了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成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基层,在基层工作中践行传承焦裕禄精神,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image 13467image 13468image 13469image 13470image 13471image 1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