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开放日】系列活动之智能制造与竞技机器人实操体验成功举办

  (王雨虹/文 王雨虹 刘路/图)3月2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创新实践中心面向未来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开放日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工程创新的平台。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多个训练室,对智能制造生产流程、创新竞赛、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以及智能机器人竞技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智能制造训练室,王雨虹、李跃峰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智能生产的整个流程,从原料输入到成品输出,都通过智能化设备完成,高效且精准。这一体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智能制造技术的强大与魅力。

  在大学生创新与竞赛训练室,曾昭阳、刘佳男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历届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的创新作品和成果,观看创新设计加工案例,并与备赛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兴趣。

        在逆向工程与增材制造训练室,吕建峰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逆向工程扫描和重建的操作过程,同学们对这项能够将虚拟设计转化为实体产品的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

  智能机器人竞技训练室是此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同学们在这里体验了足球机器人、篮球机器人和火星车的编程、组装与竞技。姜雨、苑佳宇老师指导同学们亲手操作机器人,通过竞技比赛的形式感受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无限可能。

  在最后的座谈与交流环节中,刘路老师表示,工程创新与实践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的平台,只在围绕新时代四类杰出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服务。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利用中心的加工设备制作了精美的纪念品,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智能制造与竞技机器人技术的相关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也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欢迎未来技术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