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0-03-17 08:55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无线电工程系创建者之一,原无线电工程系副主任周廷显同志因病于2020年3月16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3岁。

周廷显,辽宁省金州县人,1936年9月6日生。1957年至196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遥测遥控专业学习,195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留校,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9月退休。

周廷显教授是我国通信技术领域知名专家,曾任全国工科通信与信息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作为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优秀工作者,在通信及遥测遥控等领域取得了诸多重要科研成果。主持和完成科研项目近20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出版论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余人。

周廷显教授在从教数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一生热爱祖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立德树人,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深受同志们的尊重和爱戴。他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知名的科学家、教育家、好老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通信界的重大损失!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周廷显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0年3月18日(本周三)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殡仪服务中心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7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