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理”挑一·研途Sunshine】物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关于举行春季线上体育活动的通知

2020-04-05 20:22

各团学组织、团支部:

春天是林徽因笔下的人间四月天,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是爱、是暖、是希望。四月春来,沉睡的细胞也在身体藏不住地要活跃起来。特此物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百'理'挑一,研途Sunshine春季线上体育趣味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上打卡形式分享居家健康生活的抗疫状态,赏花、赏景、赏温暖的四月。迎着春风,让我们一起舒展筋骨,拒绝“葛优躺”宅家不宅心,线上打卡见,按时来赴约哦!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47——421

参与方式: 即日起至4720时前,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QQ群,并将昵称改为:真实姓名+专业+学院

活动对象:物理学院团员青年为主并欢迎其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同学积极加。

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活动规则:

1常规打卡项目:

1健身打卡:参与者每日在规定时间内(6:00-22:00)发送健身软件(如Keep等)运动记录和截图,运动时大于等于20分钟即有效。参照积分规则按照运动时长计算相应积分。

常见的室内运动参考: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深蹲等

2微信计步:参与者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计步,每2200前将微信步数截图并标注姓名,统一发在群里。参照积分规则将微信步数计算为相应积分。           

3运动视频:参与者可以录制一些运动健身的视频15s以上每日发在群里与大家分享,或者录制居家健身的小技巧及注意事项等。视频审核通过可参照积分规则,获得奖励积分。

2趣味挑战项目:

有室外跑步条件的参与者,可以根据跑步的轨迹排列出一些字母的形状,比如:H”“I”“T”或心型等趣跑形状,进群后根据指定要求发送最终将在线投票方式评选,票数最多者优胜。

积分规则:

  1. 健身打卡项目:根据运动时长积分,二十分钟为起始3分,每增加十分钟可以增加1积分。
  2. 微信计步项目:根据步数积分,三千步为起始2分,每增加两千步可以增加1积分。
  3. 运动视频项目:通过上传运动短视频,审核通过增加5积分不设上限

活动奖励:

常规打卡项目分别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小米手环

二等奖2名,奖品标记台垫

三等奖3名,奖品帆布袋

趣味挑战项目活动单独设置奖项,奖品为凌美LAMY钢笔。

特别提示:凡参与每日群内运动打卡坚持15天的同学均可获得活动参与

报名进群:

温馨提示:如有外出运动必要,请注意避免人群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