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09102团支部和19硕材料物理团支部召开马祖光院士先进事迹线上学习交流会

为了缅怀马祖光院士,深入学习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八百壮士精神,勉励团员青年肯于担当作为,提高团员青年的自身素养,2020年4月12日,1809102团支部和19硕材料物理团支部分别开展了马祖光院士先进事迹线上学习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观看了电影《一位科学家的24小时》,并学习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对哈工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电影《一位科学家的24小时》的学习,团员青年们对马祖光院士平常一天的科研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学习了老先生“服从国家需要,从一穷二白开始创专业、创学科”的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与世界科技界有同等对话的权利”的探索精神、“中国人的发明,荣誉应属于中国”的爱国精神,一片冰心,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

在讨论环节中,两位团支书通过对马祖光院士的事迹分享,与团员青年们共同交流,团员青年们有感而发,纷纷表达自己对马祖光院士的崇敬之情。“毕生报国,为国争光,谦逊让人,提携后生,这是每个时代都需要的榜样。作为哈工大人,我们应当学习马祖光院士的精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位团员青年如是说。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体会了老一辈哈工大人艰苦创业,立志报国的信念。相信团员青年定会以祖光院士为榜样,将那种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品德,爱国的热忱,奉献的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不断拼搏,展现团员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