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719002团支部开展居家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工大青年学子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4月13日,材料学院1719002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丛光辉同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首先,团支书丛光辉为大家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的发展现状。通过总结回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精准施策,抗击疫情的事迹,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了解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虽进一步巩固,但依然面临重大挑战的发展现状。随后,丛光辉与大家共同学习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的光荣事迹,鼓励团员青年们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高尚品质,同时勉励团员青年们要铭记和怀念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明白当前的防控成效来之不易。

随后,班长汪天航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病毒防控的相关知识。从如何科学、安全地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公共区域的个人防护、居家防护要点、用餐注意事项、取快递注意事项和异常情况处理等多个方面,详细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病毒防控的知识。

最后,学习委员闫岳峰为大家介绍了居家学习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勉励大家在疫情期间仍不能懈怠,要以更高的学习热情做好课程的学习工作;体育委员孟祥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居家运动的技巧,呼吁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度过疫情,迎接开学。

通过本次居家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系统地学习了病毒防控相关知识,交流了居家学习心得,学会了更多居家锻炼方法。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引领团员青年营造健康向上的居家抗“疫”氛围,坚持居家抗疫,进行线上学习,进而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