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计算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计算学部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学生的意见。现通知如下:
一、学生代表基本要求
       1、正式注册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3、具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能代表广大学生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并如实反映广大学生意见,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4、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
二、学生代表名额分配
       根据计算学部实际情况,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以及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各年级本科生每班推选学生代表2名。
三、学生代表选举程序
       1、候选人产生
       各班级按照实际情况,由班会讨论或学生自荐产生候选人名单。
       2、选举办法
       各班级确定并公示候选人名单后,召开学生代表选举大会,要求实到人数不少于班级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计票与唱票分离的原则,进行等额或差额民主选举,产生学生代表。
       3、公示
      各班按照规定产生学部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后,应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的形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后产生学代表。
四、代表信息汇总
      请各班级选举产生的学生代表于10月4日17:00之前加入QQ群:1009896761,后续通知将在群中发布。
五、学生代表资格取得注意事项
      1、学生代表资格由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审定,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增减或更换。
      2、学生代表名单须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逾期未报送将作弃权处理。

 

计算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