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二讲(上)

2021年3月24日下午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一全体研究生在明德楼E706会议室集中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二讲学习活动。本场讲座主讲嘉宾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志钦。

在授课环节,史志钦教授主要从“一带一路”的不同解读、“一带一路”重点方向、“一带一路”的成功案例这三个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导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有助于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精髓。要为世界经济发展把握正确方向,为国际社会找到有效治理思路,同舟共济,共同驾驶世界经济的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将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