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汇智慧]我的和协之旅

2020-04-21 13:06

    4月17日中午全院职工早早就打开手机和电脑在线等待,哈工大医院青盟汇智学术沙龙第二期"我的和协之旅"。十二时三十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张凌燕医生带来了她的协和之旅。她从百年协和的历史,协和人严谨的精神,协和的办院理念……带领大家一起神游于协和这所医学的殿堂。从基本功的锤炼,到临床思维的建立,从完全听不懂的英文交班,到可以独立管理病人,从科内的mini report,到全国的大讲台,从认真的书写病历,到撰写核心期刊,从依依不舍的离开,到老师和患者的温暖来电,张医生不仅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提升了理论素养,更收获了感动和温暖。

    虽然隔着屏幕,大家被百年协和的积淀点燃了“工医”的学习热情,同仁们纷纷在手机上互动留言,频频点赞。

    同为百年,哈工大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弘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阔步奋进。作为哈工大的一员,作为医者,哈工大全体医护人员秉承校训,精益求精,胸怀仁爱,律己所行,致敬哈工大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