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2024-03-16 21:2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级非学历教育基地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3月10日至14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常务副院长喻庆勇带队,学院46名职工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培训学习。

图一 合影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一次真正的同行面对面,是一次难得的互学互鉴的机会,可以从理念转型到实践操作层面,共同探讨继续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创新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浙江大学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哈工大继教院与浙大继教院有着多年的友谊和密切联系。他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交流,进一步碰撞思想、分享经验,携手探索新时代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共同开创继续教育的美好未来。

喻庆勇对给予本次培训工作大力支持的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色化高质量创新发展,同时也是落实学校党委对学院的专项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素质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正视发展差距、少讲客观条件,聚焦优秀做法、严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既要树立信心,更要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

图二 开班式

专家引领、政策解读。通过理论学习深入了解干部教育工作的理念和目的,对新《规划》《条例》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对非学历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图三 专题授课

同行对话、携手发展。通过同行面对面学习培训全过程动态质量控制、班主任团队建设与班级管理、培训项目推广与运营,使参训学员在培训管理、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图四 同行面对面交流

思维交融、结构研讨。通过组织有序、目的明确的研讨,促进思想碰撞、汇集多元观点、提高工作的效率。经过本次结构化的研讨,打开了学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图五 各组结构化研讨手绘思维导图

现场教学、实地走访。通过对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了“红船精神”,激励了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六 重温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

此次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习,聚焦行业优秀做法,通过同行之间面对面的交流与思想碰撞,增进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自信心,为我校继续教育培训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