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心舞手语社成功举办 “有情人间,爱心相连”主题志愿活动

2024-03-15 11:00

为了强化为学生服务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航天学院心舞手语社特策划“有情人间,爱心相连”主题志愿活动。社员们与学校的孩子们一起交流玩游戏,在为他们送温暖的同时,社员们也感受到了孩子们坚强与乐观的态度,更加坚定了学手语的决心。

image-20240315105606-1 2438

经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赵文君的介绍,心舞手语社的社员们深入学习了特教学校标识的意义和学校的育人方法,并且参观了学校孩子们亲自创作的绘画书法手工作品,感受到了学校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社员还与在学校担任班主任的黑龙江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联播》节目手语主持人缪彤老师进行了交流,缪老师不仅解答了社员对手语方面的疑惑,而且对心舞手语社的发展做出了指导。

 2439

在交流环节,社员们邀请孩子们依次自我介绍。虽然有语言表达上的困难,但孩子们通过手语大方地向社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基本情况。

 2445 2446

在游戏环节,社员们组织了“你画我猜”“数字炸弹”和“观察者”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趣盎然。

 2447

最后,社员们和学校的老师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社员们对手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期待心舞手语社与孩子们的下次相遇。(文、图/邹德逸

image-20240315105607-6 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