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9硕四支部开展“科研促党建”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 司盼)5月29日晚,土木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为“科研促党建”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支部成员刘文傲同志和孙建宇同志分享其在科研上的学习经验,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唐龙飞同志主持,党支部成员17人参与。

  为有效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更好的促进科研工作,党支部定期开展“科研促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主要内容包括刘文傲同志介绍临时性场馆建筑的应用,以及孙建宇同志分享其在MATLAB学习中的经验。

image-20200605140825-1

党课首先由刘文傲同志分享临时性场馆建筑基本知识。临时场馆是服务于临时社会公共性活动如博览会、运动会、音乐会等,以体育、观演、展览为主要建筑类型,临时建造并在规定间内拆除的建筑物。循环经济理论的应用与发展促进了临时场馆的产生,世博会、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举办推动了临时场馆的实际需求,当代建筑技术的日趋成熟为临时场馆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临时性场馆的可拆卸,可重复使用功能体现了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刘文傲同志的介绍,使我们对临时性场馆建筑有了基本了解,收获颇丰。

image-20200605140825-2

孙建宇同志从MATLAB的安装、绘图代码、实用脚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MATLAB是一个实用性很强,操作相对容易,比较完善的工具软件,它不仅有强大的运算功能,还有强大的绘图功能。孙建宇同志的分享让我们对MATLAB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image-20200605140826-3

本次党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支部成员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交流。说明 “科研促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实现了在党建中促进科研和利用科研促进党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