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引航】交通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6月24日晚上,交通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学长引航】2020届毕业生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冀超宇、江信焱、王仁智、李达夫、王思洁、梅浩哲6位优秀学长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全体大三学生与部分大二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蒋艳辉主持。

冀超宇、江信焱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介绍了保研相关要求,详细地讲解了保研的流程以及面试内容和技巧,告诫学弟学妹在保研准备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咨询,尽可能提升自己的绩点、科研实践能力以及英语能力,在面试中方能做到不卑不亢。王仁智、李达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的复习策略,详细介绍了各科时间安排、复习方法以及考场技巧等考研心得,还讲述了考研调剂的种种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多联系老师同学,获取帮助,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不要半途而废。王思洁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有关问题,解答了同学们为什么选择留学、申请留学时应该关注什么、不同地区和学校对语言成绩、绩点和科研的要求等疑惑。梅浩哲从单位选择、面试技巧、暑期实习和简历制作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就业的认识和思考。

蒋艳辉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希望大家格局大一点,不要局限在个人小我之中,要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之中,那样未来的道路才回越走越远、越走越广。

会议主题

辅导员蒋艳辉讲话

 

2020届毕业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