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语共】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同学更好地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并为2019级研究生同学提供就业指导,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在外语楼208举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文主持。
       赵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等情况。随后,赵文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情况,向同学了展示了近十年来的毕业生签约公司名录。然后,赵文从研究生考勤与请假、寝室卫生、出国手续办理、心理咨询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管理方面的情况。会上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邀请了四位优秀毕业生来分享就业经验。现就职于哈尔滨市纪检委研究室的翟靓婕和哈尔滨市平房区国资委的支丽蔷分享了备考选调生的一些心得体会,就职于北京字节跳动公司的冀舒婕分享了自己求职经历和面试技巧等,刘新宇分享了自己从做兼职辅导员到正式留校任专职辅导员的心路历程。
       最后,赵文讲述了自己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在哈工大度过愉快充实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