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支部行】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举办名企支部行活动

2020年11月16日,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在正心楼311举办名企支部行活动。浪潮铸远公司总经理马建军、浪潮集团供应链与制造产品部总经理焦学瑞、浪潮集团平台与技术部工程师毛瑞雪、慧影智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洋电气集团首席科学家谢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小班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学部辅导员王家琪主持。
       活动开始之后,首先由浪潮集团供应链与制造产品部总经理焦学瑞给同学们带来技术分享。焦学瑞围绕浪潮企业历史和发展、企业近几年的科研进展、公司福利制度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浪潮集团工程师毛瑞雪向同学们以浪潮公司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科研项目为例进行了技术分享。然后慧影智虹有限公司创始人谢耘向同学们介绍了慧影智虹公司的相关业务以及其公司的经典软件产品。同时还介绍了系统化开发过程的思路,并深入讲解了在此过程中包含的机器学习以及拓扑学相关内容。最后,谢耘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培养自己的系统化开发思维”这一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计算学部“名企支部行”活动旨在拉进学生与企业的距离。本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企业走进小班,由企业专家将最新的技术发展方向讲给学生们听,从而促进广大学生跟踪行业发展趋势,正确评估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的要求之间的差距,以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企业在育人领域相合作的目的。

image 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