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2018级本科生2021年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2021年10月18日晚18:30,计算学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以及相关教学秘书出席会议。本次年级大会由辅导员徐瑞、张雷主持,2018级本科生共计4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邬向前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计算机大类专业的培养目标,阐明了哈工大毕业生应具备的品质与能力,鼓励大家要在未来学习中更加努力奋进,以成为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为自身发展目标。接着,邬向前老师重点讲解了18级本科生毕业审核问题,提醒学生要及时地完成培养方案上所要求的学分,并就学生重点关注的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细致、充分地指导,讲明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开题检查、中期检查、结题检查、答辩的具体要求和具体时间,同时邬向前老师回顾往年毕业设计上的各种问题,并进行相应的指导,以便学生能够顺利毕业、成为一位优秀的哈工大毕业生。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邬向前老师和单既阳老师分别回答了学生关于学分、体测、毕业设计等方面的疑问。
       随后,辅导员张雷强调了本学期同学们需要完成的任务:各专业最后一门专业核心课、秋季学期其他应该学的课、毕业设计开题,并对同学们关切的考研、就业问题逐一说明。针对学生关切的考研问题,辅导员张雷邀请到计算学部2017级本科生牛伟明进行本校考研经验分享。牛伟明同学分享了考研的规划与学习方法、心态与学习习惯。针对学生关切的就业问题,辅导员张雷邀请2018级本科生王馨悦进行了名企就业经验分享。王馨悦同学从如何写好个人简历切入、同时解读了如何提升自我通过秋招并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随后,辅导员张雷讲解了2018级本科生就业事项,提醒毕业生应按要求完成生源信息审核、填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同时也讲清楚了网上签约流程、违约政策及违约申请流程。同时也推荐了国防航天领域就业的重点单位,给同学们指点了迷津。
       最后,张雷辅导员给大家进行了考试诚信教育、防诈骗教育、安全教育、宗教政策教育,同时提醒大家在考试过程中要保持诚信,在日常生活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对于即将毕业的2018级本科生而言,毕业问题、考研问题、就业问题的指导是必要的、及时的。本次年级大会使得很多对未来发展较为迷茫的同学认清了道路,明确了努力方向。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获益匪浅。

image 6888image 6889image 6890image 6891image 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