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1-10-21 17:09

各学院(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根据全国一年两次征兵工作安排和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要求,配合上级兵役机关做好征兵宣传动员,现将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所有符合征集条件、自愿报名的,具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征集条件

(一)年龄条件

男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放宽到24周岁;

女生:年满18至22周岁。

(二)体格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1)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2)女性:17≤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BMI=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4.政治条件、体格条件等其他条件按照《应征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三、征集程序

即日起通知有意向的大学生添加微信(18646388523)联系校武装部老师咨询报名,南岗区人民武装部于12月中旬组织第一次体格检查,具体流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各学院(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确定具体负责人,为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发挥好辅导员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部)结合已经下发的《辅导员征兵工作实操手册》,举办征兵专项活动,做好征兵宣传,讲好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见附件1),据实锁定重点预征群体,如与尚未确定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进行一次面对面谈话,了解参军入伍意愿。并将学院的征兵宣传工作汇总形成《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记录表》(见附件2),要求:新闻链接应为征兵宣传专项活动,并附照片。

(三)做好材料汇总上报工作。请各院(部)于11月15日前将《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记录表》及《2022年春季预征对象花名册》(见附件3),统一交至武装部(两份文件分别由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基层党委公章,纸质版交至一校区活动中心430室,电子版发至邮箱cy201813@hit.edu.cn)。

联系人:金老师 王老师,联系电话:86414082

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