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大学物理期中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为帮助同学们梳理大学物理课程体系,巩固大学物理期中考试知识点,2021年10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在正心22举办大学物理期中考前讲座。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成员程鹏、康舒豪同学担任本次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首先由程鹏同学进行光学部分的知识点梳理,围绕几何光学、光的干涉、光的衍射、光的偏振四个模块,细致地剖析知识要点,引导同学们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帮助同学们对本次考试的总体范围、重点难点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得同学们的复习变得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随后康舒豪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热力学第一定律的知识梳理,重点剖析了等容、等压、等温、绝热四个热力学过程的公式,重点突出,细致严谨,展示出清晰的思路和个人对大学物理知识体系的思考。

本次活动两位讲师同学配合默契,对知识点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良多,会在今后的大学物理学习中加深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思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