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建筑创新设计大赛公告

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建筑创新设计大赛在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致力于加快学科融合,促进文化交流,深入冰雪建筑领域学术合作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21工作小组(IASS Working Group21)、北极大学联盟联合举办。

 

竞赛题目

冰雪智造——迎冬奥冰屋创新设计大赛

 

竞赛目的

本竞赛针对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传播和普及冰雪文化需求,推动冰雪建筑技术与艺术创新,促进冰雪文化与冰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设计者能够采用冰雪或复合冰雪材料(可根据设计需求选用其他环保材料,其他材料占比不超过总建筑体积的10%),融入现代工业技术手段,在现有冰雪建筑与冰雪文化研究的基础上,对冰雪建筑的材料、结构、形态、建造技术和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以达到促进冰雪建造技术发展、服务冬季奥运会需求、传播特色冰雪文化、增强冰雪活动体验,同时为冰雪材料与冰雪技术带来更多可能性的目的。

参赛作品需满足一下要求:

1、尊重寒区冰雪建造历史

2、拓展冰雪建筑技术创新

3、适应寒区特殊气候环境

4、考虑针对冬奥功能创新

5、兼具经济性和可实施性 

 

基地位置

设计者可在奥运举办城市、奥运相关城市中任选场地,但需保证冰雪材料在基地内的可适用性。

建造用地尺寸为12m×12m,高度不限。

 

参赛人员

每队不超过4名成员,在校学生与青年建筑师均可参赛,允许跨高校/机构组队(联合单位不超过3个),指导教师1-2名。 

 

奖项设置

本竞赛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备注:

作品提交截至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更多信息请于附件下载原文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