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寝室劳动节劳动技能讲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一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寝室劳动节现面向全校同学招募劳动技能讲师。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砥砺百年荣光,创造劳动价值

二、日程安排

报名阶段: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2日

投稿阶段:2021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

评选阶段:2021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要求

每名同学可申报担任多个类别的劳动技能讲师,报名结束后,申报同一类别的同学自由组队,共同完成和提交技能讲解视频作品,具体格式要求后续通知。

五、讲解类别

(1)寝室打扫:对寝室地面进行清洁(包括扫地、拖地等),维持基础设施(桌子、衣柜、抽屉、窗户)的表面整洁。

(2)卫浴清洁:对浴室或卫生间墙面地面进行清洁,保持马桶、墙面、淋浴间表面无水渍污渍,保持地漏洁净无异物。

(3)床铺整理:整理床铺,叠放被子,保持床位整洁,床铺周边墙面及床头柜规整,床单被褥无褶皱。

(4)行李打包:打包行李,高效合理地利用收纳袋收纳箱,将大且繁的物品合理有序地装进收纳箱或行李箱。

(5)衣物叠放:将衣物以简洁、美观的方式进行叠放,并保证整体衣物的合理摆放,充分利用衣柜,打造整洁衣物摆放环境。

(6)桌面布置:合理规划寝室桌面,提供常用桌面整理规划方案,营造整洁、美观的个人空间环境。

(7)校园维护:主动参与维护校园环境(室外环境及楼宇),号召申报的同学一起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六、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填写下方表单并加入QQ通知群:442165786,后续要求将在通知群中发布。

报名表单:http://hitmeexsh.mikecrm.com/udvO9uo

七、奖项设置

学校将选出优秀作品发布在官方平台,在其中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参与奖若干,并为参与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劳动者最光荣,奋斗者最伟大。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美德的源泉,欢迎各位擅长劳动、热爱劳动的同学们加入讲师团,在这个冬季带领大家行动起来,共建美丽校园!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