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交通学院蔡乃森论坛第四期预告

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系统的核心组成,也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缓解交通拥堵的关键要素。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征程中,“公交优先”战略将得到进一步贯彻实施。如何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和绿色减排能力成为当前公共交通发展的核心问题。本次论坛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晓磊教授分享他在城市电动公交系统建设和优化领域的宝贵经验,欢迎学校学院师生踊跃参加,积极讨论。

疫情原因,本次论坛线上进行,具体信息如下:

论坛时间:2021/11/17 10:00-11:30

特邀报告人:马晓磊教授

报告主题:大规模电动公交车辆能耗估计、车队置换及充电设施布局

腾讯会议ID: 642 737 961

会议密码:211117

报告人简介:

       马晓磊,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应急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副主任。2013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现任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共交通系统建模及交通大数据分析;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目前已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C/D/E等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获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等省部级奖项7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TS、IET IT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等7个权威SCI/SSCI期刊副主编及编委、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叉学部数据与信息学科主席等学术组织成员。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市科技新星、王秉纲青年学者、中国高被引学者等奖励。担任中国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