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

2021年11月14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正心楼103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六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博士生陈韦男、于世民以及2020级硕士生杨逸斐、贾君帅、王宇轩、刘涛。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奖学金及其申请流程,在将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分享会由机电学院辅导员杨一耕老师主持。

2018级博士生陈韦男、于世民同学首先进行分享。陈韦男同学主要分享了如何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并深入研究,以及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常见困难和突破的方法。于世民同学则从查阅跟踪文献、论文撰写、配图润色等几方面详细分享了一些非常实用的科研方法和技巧。随后,2020级硕士生杨逸斐、贾君帅、王宇轩、刘涛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及学生工作经历。分享内容全面详实,并深刻结合了个人经历,其中有关于尽早明确未来方向的建议,找工作的经历,如何根据自己的就业目标进行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如何选择自己的科研方向等分享都令同学们获益匪浅。分享环节结束之后,同学们在自由交流环节向师兄们提出关于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疑问,师兄们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热情地回答,并寄语大家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研究生生涯,及早进行规划,有目标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本次分享交流会持续约2小时,现场氛围热烈,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奖学金的了解,也为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指导。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师兄们的分享切实有效,指明了未来将要努力的方向,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许多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