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团委学生骨干热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一经发布,计算学部团委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团委干部和学生骨干学习《决议》内容。
       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开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为团学骨干,我们应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不断服务同学,引导同学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婷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深有感触。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身处于青年拼搏的队伍中,要学党史、跟党走,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性和品格,做时代的优秀青年。党领导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始,我们要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给时代交出合格的答卷。”
       计算学部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陆任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当珍惜过去一百年以来先辈奋斗的伟大成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会后,强岳昭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将分别组织对《决议》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