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在线开展外事交流

11月22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国际战略合作“半日谈”在线举行。校长助理范峰、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科佐列兹(Dmitri A. Kozorez)出席会谈并代表两校致辞。

范峰表示,莫航是哈工大国际合作的重要战略伙伴,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共建创新合作平台等领域成果丰硕。学校希望在中俄联合校园建设过程中,能够充分结合莫航在航天、航空和能源领域的教学与科研优势,使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科佐列兹表示,两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在能源动力方向,双方已成功开设本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为中俄教育合作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双方学院代表先后发言,就哈工大-莫航战略合作路线图及下步实际举措进行探讨交流。

国际合作部、本科生院、航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莫斯科航空学院外事处、航空技术学院、航空、火箭发动机和动力装置学院、控制系统、信息学与电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为深入推进我校与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合作,秉持“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原则,国际合作部特推出“半日谈”系列活动,将与各友好国际高校在线开展外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