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教师李键、闫金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中斩获特等奖、一等奖

        2021年11月26日,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结果揭晓,我院李键老师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全国特等奖、闫金红老师荣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一项活动,2019年启动开展首届比赛,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首次以教育部名义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第二届活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省赛选拔、全国初选、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120人从全国高校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共10门课参加现场决赛。受疫情影响,今年现场展示分为教学实况采集和网络直播两个步骤,入围教师通过所在高校智慧教室网络环境,在讲课前30分钟获取教学专题,直播推流完成教学实况采集,全国思政课教师直播收看。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徐奉臻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李键、闫金红两位教师喜获佳绩,以出色的表现展示了哈工大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综合素质,作为黑龙江省9名入围现场展示环节的思政课教师代表,更充分展现出了龙江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