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

        9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在理学楼L001教室开班。本次培训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强化思政课课程育人成效”为主题,以“立德树人理论提升、专家授课名师引领、师德师风案例分享”为主线,特邀教学名师及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黑龙江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省政协委员祝福恩教授带领思政课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各位老师深入理解其精髓要领。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宗华副教授以《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为题,从典型案例、上级要求和学校制度三方面对有关师德师风的案例及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交叉科学处副处长卜琳华同志从奖项概况,成果范围和奖项设置,评审机构和评审流程,申报条件和程序,评审标准,申请书撰写和如何培育七方面解析了高水平社科成果奖暨黑龙江省第二十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

        培训班后期将邀请原中共长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国家二级教授王健老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玉进教授线上讲授《学习新思想 讲好思政课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和《思政课“问题链”教学创新与经验分享》。此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