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之材料学院焊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参观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近期,材料学院焊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中共 黑龙江历史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博士生辅导员田雨晴参加。

中共 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以《红旗·黑土·丰碑》为主题,布置了“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播撒火种、革命觉醒”、“烽火岁月、艰苦卓绝”等七个板块,支部成员在党支部书记陈雷同志的引导与讲解下,依次进行参观。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和一段段历史文字,大家深刻回顾了黑龙江省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与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参观结束,在誓言厅里,党支部书记陈雷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大家再一次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我党在龙江大地上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和改革创新的历程,深刻感受到全省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开拓创新的崇高品质,激励支部成员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