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启航】物理学院“飞跃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

2021-12-02 13:59

为给本科毕业年级同学解答学业困惑,丰富校园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物理学院团委开展“飞跃沙龙”系列讲座活动,邀请师长分享学习经验和未来发展建议。113016:00,沙龙理学楼301顺利举办,主讲嘉宾是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老师,学院学工秘书、辅导员杨承熹出席并主持活动。

本期沙龙的主题是期末考试的考前动员及困难解答,张老师首先就期末考试相关安排进行介绍,并对考风考纪提出要求。针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现状和问题,张老师给出了一些相应建议: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自习室或教室,规律性的进行复习;调整心态,有信心有底气,不要害怕恐慌,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因疾病影响考试等;学业和生活如果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学业导师保持沟通,寻求合理合规的解决办法。最后,张老师还就同学们期末复习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项回复,并亲切地关心同学们的饮食起居与人际交往情况。

物理学院团委举办“飞跃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本科同学平稳心态、学习经验,在大学阶段可以少走弯路,对自己人生选择出正确的判断。后续讲座会继续邀请学科师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实现传承发展,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文/杨承熹

 

image-20211202135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