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榜样·青春力量”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 红色经典作品朗读大赛

2021-03-22 08: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哈工大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红色榜样 青春力量” 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经典作品朗读大赛。

  • 大赛主题: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 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 举办单位:

哈工大图书馆、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 赛制:
  1. 本次朗读比赛分为教师组、学生组;
  2. 朗读大赛以提交音频作品,评委打分的形式开展;
  3. 作品题材为红色主题经典作品;
  4.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被选送至4月23日举办的“红色榜样·青春力量”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中进行演出。
  • 参赛规则:
  1. 比赛作品可以单人作品、双人作品、团队作品三种形式提交,每位参赛选手最多可选择三种作品形式中的两种进行报名参赛。
  2. 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 参赛选手将录制好的朗读作品音频及报名表(附件1:朗读大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huxy@hit.edu.cn
  4. 所选作品题材不限,鼓励原创作品;但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符合本次大赛主题,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5. 朗诵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具有感染力。
  • 赛事安排:
  1.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4月2日
  2. 作品评选时间:2021年4月3日-2021年4月8日
  3.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4. 获奖名单公布方式: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今日哈工大、HIT联小络、图书馆官网、图书馆微信订阅号、书香苑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公布。
  • 评分标准:
    1. 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准确,内容充实生动,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感。
    2. 语速: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洪亮,正确把握朗读节奏,富有感召力,朗诵抑扬顿挫;
    3. 配乐符合作品主题。
  •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 颁发荣誉证书 奖杯;

二等奖  2个 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  3个 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将为每位参赛的选手提供素质教育学分。)

 

 

 

 

 

哈工大图书馆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