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青春向党】计算学部1837101班举办新学期主题班会并学习两会精神

       2021年3月17日,计算学部1837101班在正心楼207举办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1837101班班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老师向同学们做了学习与科研方法的主题分享。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辅导员张雷,以及18371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苏统华老师先向同学们了解了同学们的近期动向,并向几位同学询问了未来的规划和打算。随后苏老师针对未来想走学术路线的同学、有意向出国深造、考研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然后,由苏统华老师做了关于本科生学术生涯规划的分享,苏老师以自己的学术生涯为例,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对当前学术领域的一些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同时详细介绍了关于深度学习和计算领域的学术前沿进展,讲述了哈工大科研领域当前取得的成就和担负的责任,列举了以前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学生们取得的成果和目前动向。
       然后,苏老师给出了一个适合同学们开启学术生涯练手的项目并给出学习内容推荐,提出了接下来要关注的一些情况。苏老师本次的分享,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都有很大帮助,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了报告,并在苏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向苏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很多问题,苏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解决了疑惑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赞许与期待。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目前个人发展遇到的问题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为合理化安排学习、生活以及发展定位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启迪才智、增强创新意识、对自己的人生有更清晰的规划。
       最后,辅导员张雷向同学们放映了两会视频,同学们集体学习了近期的时政知识。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观看完两会闭幕视频之后,班长王国庆表示:两会代表委员们政治站位高、报告内容丰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大家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有切实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3997image 3998

 

image 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