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青春向党】计算学部学生会骨干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2021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3月21日,计算学部学生会团学骨干开展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了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并畅谈心得体会。

计算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吴勇宣:通过对两会精神中“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我对于农业现代化改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十三五”阶段有关“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数字智慧农业”和“粮食安全”等农业现代化成果,在“十四五”时期仍有极大发展空间。随着“十四五”对于“三农”问题进一步的深入改革,会逐步为乡村振兴与大城市圈建设奠定牢固基础。

计算学部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陆任驰:通过对两会精神中“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我对于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与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让我振奋的是,国家未来将会更加坚定地把经济发展往高质量方向引导,这将会有利地解决这些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导致的部分社会问题,显著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计算学部学生会实践部部长任婷婷:通过对两会精神中“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我对祖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也为自己将来的落脚点找到了方向,我将会在未来的道路上,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计算学部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冯开来:通过对两会精神中“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我理解到国家正在养精蓄锐谋划一场大的改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抓住这个时机,为己亦或是为人,更应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学部学生会文体部部长黄岸峰:通过对两会精神中“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新能源”背后蕴含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西部风力、光伏发电到非化石能源使用占比上升,中国的能源格局正在向“新”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全面深化,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正稳步向前迈进。

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张宏轩:通过对两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的学习,我深刻地领会到国家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抓住机遇,铭记自身责任,把党和人民给予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牢记于心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计算学部团委书记徐瑞对本次学习做出了点评。徐瑞老师号召各位同学努力学习,并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与科创活动中去,将两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作为自己的行动风向标,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4001image 4002

 

image 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