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人生 领航职涯】计算学部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云孚科技专场成功举办

       2020年3月26日19:00,计算学部“计算人生 领航职涯”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云孚科技专场在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云孚科技CEO张文斌校友担任主讲嘉宾,计算学部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各支部共计3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张文斌在哈工大计算机专业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习,连续创业者,曾就职于腾讯公司,曾任本邦科技CTO。张文斌校友从个人经历切入,讲述了自己的本硕科研经历,随后介绍了自己在腾讯公司的程序员职业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在创业之初遇到的问题与挑战。然后张文斌校友根据个人工作经验,给出了同学们“选行业,选城市,选小团队”的职业生涯规划。谈及创业的初心时,张文斌校友介绍了“创业更自由,创业上限高,创业能使资源持续增值,创业能让人全面深刻理解这个世界”的观点。张文斌校友认为,当程序员年龄大了之后,是否有能够让自己的薪酬等持续增值的核心能力就变得非常重要,并鼓励同学们在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的过程中,要下大力气培养自己持续增值的能力与资源,从而应对职场中的风风雨雨。然后,张文斌校友分享了职场中很重要的一乐四心的观点即“乐观积极,进取心,责任心,好奇心,同理心”,并对这“一乐四心”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着重强调了“哈工大人要有责任心”。
       分享完毕职场经验之后,张文斌校友向到会的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企业云孚科技的产品线和主要产品。随后,张文斌校友和对本次讲座有兴趣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到场同学均感觉受益匪浅。

image 4097image 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