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材料学院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精神之抗洪精神学习

2021年5月14日14点,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了中国精神之抗洪精神微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张梓达主讲,全体党员参与。

张梓达首先介绍了1998年的紧急汛情:洪水突至,抗洪救灾刻不容缓;随后介绍了我们党和国家反应迅速,军民团结奋战共抗灾情;最后揭示主题:抗洪战役胜利地结束了,但它凝聚成为的抗洪精神永远留存了下来。洪魔面前,全体抗洪军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展现了坚忍不拔的精神力量,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

支部党员都深受抗洪精神鼓舞。20多年过去了,抗洪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抗击洪水到抗击非典疫情,从抗震救灾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前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到了今天,作为党员,更应该牢记这种精神,面对艰难险阻不能退缩,面对天灾人祸迎难而上,作为新世纪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铭记精神责任,有抱负有担当,为祖国为人民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