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季学期日本名古屋大学线上交流项目招生通知

我校2021年夏季学期“名古屋大学线上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简称名大,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创办于1871年,于1947年更名为名古屋大学,是日本中部地区的最高学府,已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我校自2002年与名大正式签署校际交流协议。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日语课程(中级)、日本文化体验、特别讲座、在线实验室参观、学生交流、在线家庭访问等。

2)项目时间:2021年7月26日-8月6日

3)授课语言:日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申请专业:不限

3)外语要求:具有相当于日语中级(日语能力考试N3、N2水平,CEFRA2、B1)水平的日语能力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3万日元

5、名额:该项目每次在全球大学招募30人,2017年寒假项目在我校录取3人,2017年暑假项目在我校录取2人,2018年寒假项目在我校录取2人,2018年暑期项目停办一次。2019年寒假项目在我校录取2人,2019年暑假项目在我校录取3人。该项目在疫情期间停办后2021年寒假开始恢复线上举办。

6、说明:该项目结束后可持该校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到学院教学秘书处,申请获得我校素质选修1个学分。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6月9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说明:如无需要认定的我校课程也需要填写学习计划,不填写我校课程名称,但需要填写项目内容和起止时间等)。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我校会根据报名学生年级及日语水平排序推荐到外方大学供选拔参考,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3、需提交材料:项目参加申请表(需在网页下载后填写并另存文档)、日语能力考试成绩证明(扫描件pdf)、日语学习问答卷(需在网页下载后填写并另存文档)、住宿家庭申请表(如需要,需在网页下载后填写并另存文档)。

具体请参考该项目网页

http://ieec.iee.nagoya-u.ac.jp/ja/nustep/application/2021sm.html

申请的同学需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提交外事处翟老师邮箱

jennyzhai@hit.edu.cn

截止日期为6月9日上午11:00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5、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 翟老师;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学籍交流中心 王老师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sy)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 外事处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