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20硕焊接二班团支部参观哈尔滨规划展览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城市历史学习相结合,材料学院20硕焊接二班团支部于2021年5月15日下午前往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了解哈尔滨城市文化。

参观前期,团员青年们结合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官网资料设计制作了参观引导问卷,引导团员青年在探索和答题中进行参观,让团员青年们对这次团日活动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之后,团员青年们依次参观了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中的展览馆城市历史展区、城市规划展区和区县展区,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深入学习哈尔滨城市起源、规划发展,了解到哈尔滨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秀美的自然景观,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和体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尔滨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过程中形成的城市精神。

参观结束后,王鹏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中提到'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黑龙江滋养着扎根于此的哈工大,哈工大也不断推动着黑龙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