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材料学院20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召开“抗战精神”主题微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1年5月11日晚,在材料楼629教室,材料学院20级硕士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召开“抗战精神”主题微党课,支部三十余位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委员秦美茜主持。

会议伊始,党员王冬悦同志向大家讲解“弘扬抗战精神,争做新时代哈工大人”主题党课。她通过左权、杨靖宇等人的英雄事迹带领支部同志们走进抗战岁月,并从历史背景、基本内涵等方面对“抗战精神”的含义作出阐释和讲解。同时她结合哈工大的建设奋斗史,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激励支部同志铭记嘱托,做贺信精神的践行者。

会上,为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的交流,加强支部凝聚力。党支部成员对于抗战精神的具体体会进行了交流。师嘉都、何洁等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抗战精神的认识理解。身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继承抗战精神,牢记现在美好生活是由多少鲜血换来的,作为哈工大材料专业的学子,作为新百年的哈工大人,我们要牢记爱国奉献的教诲,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新时代的奋斗故事。